荼白

弃的坑随处可见

【肖根】她走之后

看着标题就知道有高能…
我果然还是去学校学习吧…
回看剪辑…心疼我根…

她走之后
“她走之后,所有笑颜都已成灰,掩着脸便是黄昏。”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Root在床上辗转反侧,明明已经很困了,但依然睡不着。无端想起这句当初被圈禁时在书上看到的话,竟然觉得一语中的。
还不是因为你。Root忿忿地想,而后又觉得自己这样真像一个怀春少女,竟然低声笑起来。
Sameen。
Root微微抬起头,把枕头移了移,好让自己更舒服些。闭上眼强迫自己入睡,皎洁的月光照着她,脸上突然生出蜿蜒的泪。
明天起床还是要面对岌岌可危的世界和迫在眉睫的拯救任务呢。

Harold看着Root的一些异常行为,终于问出了从她独自行动起他心里就起的疑惑。
“Root,威胁Beth生命的人,是你吗?”
“是的。”

“她会害死你,所以我要杀了她。”Root冷静的打开箱子,把任务需要的物品一一准备好。她修长的手指握住了一瓶乳白色的液体,接着把细细针管插进瓶子里。
“我保证,”Root转过身,“我会让她痛快地死去。”
“不,你错了,就是因为她不能死,所以我们才能彻底击败那个机器。如果你毁了我的计划,我们就无法翻身了。我精心准备了这么久,从纽约到香港,恰到好处的碰面和接触,都是为了这一刻。你不能…”
“Harold,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能让你拿自己的生命去完成这个计划。我以为我可以牺牲所有人,但是我发现,我不行,我不能失去你和Shaw。”长发女子笑了一下,试图掩饰什么。
“Ms.Groves,Root,我不能让你伤害Beth,如果她死了,就是我的错,不能因为我,再失去另外一个朋友了。”Harold说完,在Root还在愣神的空档,抓起桌子上那一罐小小的神经毒素,一饮而尽。
Root回过神来,吓坏了。她颤抖着把Harold扶到床上坐下,声线里是控制不住的慌乱。
“Harold,我跟你一样我们都不想再失去朋友了,你需要治疗,你需要去医院Harold…”
男子仰着头,艰难地迫使自己的眼睛看她,“Ms.Groves…对于Shaw我感到很…”
“不是你的错,Harold,是我的错,是我叫她加入到这个任务里来的。”
她还是说出来了。掀开了心底最沉重的一块石头。
像是有人拿了什么东西,朝着冰面最脆弱的地方一砸。紧接着,悲恸随着细小的裂缝,迅速蔓延开来。

“我们需要去医院,小心点。“她冷静下来,一刻也不耽搁的扶着男子走向电梯。

“不要觉得朋友的死是你的错,你应该慢慢从这种错误认知中走出来。”
“可是,如果她的死,真的是我的错呢?”

Root不是没有在午夜梦回中惊醒过来。那些日子,她的脑海里一遍遍地,像幻灯片似的播放着一些片段。那把枪,那个眼神,还有那个不明意义的吻。她有想过,拼尽一切也要去找到那个人,至少知道她是否还活着。可是TM叫她停下来,当她听到那四个单词的时候,她的心里第一次感到迷惘,一直奉为信仰的TM和她自己的内心选择产生了冲突,但是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信仰。这一次,她知道TM的选择最终会害死Harold之后,她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了。战争会有得有失,只是她不希望“失”的是她的朋友。机器,到底还是经过计算后得到的最优解而已,而人类,是尊崇情感的生物,就算最后身处逆境,也不愿眼睁睁看着自己在乎的人送死。所以,她违反了命令,虽然结果还是搞砸了,还被Harold赶出了地铁站。

他现在不想看到她,那她就离开。只不过她告诉了他。
“是个好计划,但是它会害死你。”
“她如果去了天堂,那么那里顶合适她了;而我们这些人,还必须好好活着,去砸地狱的门。”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