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白

弃的坑随处可见

【肖根】二三事(六)

校园向/架空/无处安放的脑洞
无高能/调情(?)

二三事(六)
Shaw回到家后,还是如往常一样,默不作声地,近乎狂野地进食。
距离上次那件事已经过去三天了,Shaw还是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一句话。
“你以为你真的是救世主吗,他的死不是你的错。”Reese用低沉的嗓音劝说着。
“我不要当什么救世主,我只要救他。”许久没有开口说话,Shaw的嗓音有些喑哑,“我去上学了。”
Reese闻声后惊讶地看着她,看着她背上书包,开门。
关门。
他走了,同时也带走了最后一片富有生机和活力的草原。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查什么,Detective Reese.”被逼到走投无路的男子无可奈何地转过身,勉强扯出一个笑。
“维护正义只是一个警探应该做的而已。”Reese丝毫不被威胁,举起枪的右手纹丝不动。
双方僵持不下。墙角有蜘蛛正在微微颤颤地走向网线中心的猎物。
“那么你就试试看吧。”男子朝旁边手下的人努努嘴。两个人步调一致地举起了枪,脸上带着与他们外貌格格不入的,朝圣般的表情。
“上帝保佑你。”男子嘴角拉开一个讽刺的笑容,像拉开了戏剧表演里最后一块幕布。
两声重叠的枪声响起,两个身影倒下了,脸上还挂着令人发寒的笑容。
嘘,全新的、难以预料的压轴节目,才刚刚开始呢。

“Shaw,你还好吗。”Root皱着眉头,又有些开心又有些担忧地看着Shaw的侧脸。Shaw总算来上学了。
“你当时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Shaw没有回答她,反而像一面冷冰冰的墙一样,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Root记忆里闪回出自己第一看到面前这个人的基本资料自己有些难以克制的心情。
第二人格障碍。反社会型人格异常。
难怪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还能这么冷静。
“因为我这几天都在跟踪你啊,亲爱的,”Root抿了抿嘴,挑了挑眉,快速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她知道,每当自己做出这种表情的时候,事情的解决过程总是简化很多,“我可不能失去你。”
“你要是真的不想失去我,”Shaw猛地伸出手,粗暴地扯住Root的衣领,咬牙切齿地说,“你就应该救下他。我不怕死。但他不一样。”
“我不应该扯着他去那家餐厅。”
“我不应该和他那么亲近,他也不会想着为了救我而去死。”
“甚至报仇的那一枪,都不是我开的。”
说完,Shaw又恶狠狠地推开了Root,不再说一句话。
Root第一次看到这样宣泄情绪的女孩儿。她愣了半晌,恢复了往日那种戏谑的表情。
随后,她主动凑到Shaw的耳朵旁,满意的看到耳朵的主人起了正常的生理反应。
“看来不能在你身上,过早的下结论啊。”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