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白

弃的坑随处可见

【肖根】二三事(七)

校园向(?)/架空/无处安放的脑洞
放心食用(?)/无高能/脑洞不够 调情来凑?


二三事(七)
随后,她主动凑到Shaw的耳朵旁,满意的看到耳朵的主人起了正常的生理反应。
“看来不能在你身上,过早的下结论啊。”
———————————————————————————————————

Cole死后,的确有什么改变了。
或许什么也没变。除了他的死刚传到学校的时候,班上同学的震惊和学校一些必要的措施以外,一切事情都需要按部就班继续下去。
甚至Shaw,依然我行我素,没有很悲恸也没有崩溃。
只是很沉默地坐在那里。
时间久了,班上难免也会有些流言蜚语。无外乎“她也太冷血了吧”“他们俩不是好朋友吗”“听说是因为他救她才死的”
“他们根本不懂你,亲爱的,”在第N次听到那些窃窃私语以后,Root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你不会生气吗。”
出乎意料的,Shaw停了停手上的笔,眼波流转,神色复杂地看着她:“我不在乎。他死了,我就什么也不在乎了。”
Root叹了口气,用着轻佻的语气说着纵使已经说了很多遍但当事人仍然不为所动的话:“可我在乎你,Sameen.”
Shaw仍然定定地看着她:“收起你的甜言蜜语,Root。你在乎我?你了解我什么?从那些片面的文字介绍上?你以为我没有调查过你吗,”Shaw顿了顿,“黑客小姐,我猜你对你的电脑太过于依赖你才会有如此可笑的自信吧。你相信的一切都是理性而富有规律的,而忽视了除了这些以外的“人性“。你有尝试过从'档案'以外的角度'在乎'我吗?不过是因为你好奇资料上写着的'第二人格障碍'吧。现在,揣着你所谓的'在乎',给我滚远点儿。”黑发女孩儿几乎散发出危险的野兽气息。
厚脸皮小姐第一次听到Shaw对她说这么长一段话。
尽管这段话听起来并不那么友善,但是她很开心,脸上带着富有挑战性的笑容,蜜色的眼眸沾染着这个季节独有的热情和静谧。很明显,黑客小姐自动过滤掉了最后两句话。她歪了歪脑袋。
“Sameen·”
她第一次如此讨厌她自己的名字。
“为你,千千万万遍。”

夜色中,两个高大的男子面对面站在一处不起眼的街角。暖黄的路灯也染不尽他们脸色的苍白。
“解决一个这么简单的警探,三个人都不够吗?”
“Simons,这次的确是我们大意了。可是你也不能找几个随时可能发病的瘾君子去干活吧。”
被唤作“Simons”的中年男子一下子沉默了。半晌,他张开锋利的、血色全无的嘴唇,用念咒般轻柔的语气说道:“该找人替他们干那些活了。”

评论(18)

热度(21)